流连白雪意

12345。

寄重逢。

九命月灵猫:


重逢美丽的就像银河里的琉水,将每个人的睫毛都染的亮晶晶的、湿淋淋的。


旁观者猜你也是。


人都是怀旧的动物,一张照片能勾起很多,一张能与许多旧日重合的照片能勾起更多。


有些是眼中流光,有些是眼角纹路,有些是回不去,有些是正刚好。


那年你风华正茂,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,你跟着他,在岁月里闯荡。


他像你的父亲。你说,他对你的人生有极大影响,他是你能拥有的最好的人生导师,是你的守护天使。


他像你的朋友。你们经常互相开玩笑,他的头槌让你眼前只有白光,而你的冲浪板让他的脸颊肿的老高,你们还把拖车变成了家。


他像你的爱人。你们做尽了浪漫的事——你们独自迷路在夜晚的森林,只有他的闪光灯和星星是你的灯塔,他的相机里,有他拍的银蕨叶,和最好的你;你们和大家伙儿一起光着脚过河,你们在月光下踩着齐腰深的河水往前走,你说这多像我已经彻底爱上他了。


离别就和重逢一样,通常都指眼泪,有些流的出来,大多数时候流不出来。


你说,那时他在身边对你而言是件多么幸运的事。


旁观者流泪,也许是那些你无法流出来的,也许是他无法流出来的,也许只是,旁观者自己的。


旁观者一路拾级而上,将那些散在时间线上的零碎片段捡起来,收在怀里,此后遇见雨雪,遇见艳阳,遇见如他如你,停停走走,哭哭笑笑。


偶尔会想起你和他,虽然越来越少,但总时不时会想起。


想起那些他为你拍的照片,想起你趴在地上为他的脚趾画的画。


想起他深刻美妙的诗句,想你是否也问过他,他的那些缱绻里,有没有属于你的一句。


想起你如你所说向他而去的人生,想他是否也担心过,他的傻精灵,好像不会做他自己。


旁观者从初春又走到初春,从破晓又走到破晓。他们在路边茶园歇脚,和陌生人说笑,交新的朋友,然后再和他们分开,最后来到这里,看你们再次拥抱。


时间好长。


像等了一辈子这么久。


时间好短。


上一个拥抱清晰的还像昨天。


重逢美丽的就像银河里的琉水,将每个人的睫毛都染的亮晶晶的,湿淋淋的。


旁观者猜,你也是。


不知道你是否忘了和他约好“明天见。”或是,“下次见。”


不过没关系。


反正旁观者总是会等的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05.18


 


PS:


有一件事很巧,月先生的《驯养》脑洞初成时,第一章写在我的草稿箱里,正好是15年的今天。


截图贴不出上来你就点一下吧。

评论

热度(212)